文章内容

新区在全市率先启用不动产登记人证对比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为降低利用假证、冒名顶替他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的风险,新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在全市率先安装启用“人证对比”系统,提高办证人身份审核效率和准确率。

“人证对比”系统是通过人脸识别与身份证识别的合一检测,最终确定本人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办证人在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过户等登记交易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在用人脸识别摄像头拍照的同时,对办证人的二代身份证进行数据读取。2秒钟后,办证人头像照片和身份证内置照片同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系统瞬时自动进行数据分析对比,判定是否为同一人。

据悉,该系统的启用,进一步有效落实了不动产登记合理审慎的核查原则和要求,优化了核查程序,缩短了证件核验时间,提高了核验效率,其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为不动产登记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张静 孙俏 徐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