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再添“国字号”农产品商标

“宝山苹果”成为新区第7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报讯 “宝山苹果沙沟瓜,胶河白菜海青茶。徐村芋头市美枣,杨家山里大山楂。海鲜小场西施舌,灵山岛甜晒鱼和虾……”一首赞颂西海岸土特产的歌谣传唱至今,展示了新区多样的特色农产品。日前,记者从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获悉,“宝山苹果”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继“胶南绿茶”“琅琊鸡”“琅琊玉筋鱼”“灵山岛海参”“泊里西施舌”“泊里红席”之后,新区成功注册的第7件。

明月、新红星、王林、红将军……宝山苹果种类丰富、品质上乘,以上柴和罗戈庄出产的苹果最具代表性。“宝山地处浅丘漫岗,除风河和洋河两岸是潮土类,其余土地皆是棕壤土,土壤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而且这里水资源充沛且水质优良,所结果实比别地出产的苹果营养更多、口感更佳。”宝山镇副镇长张伟介绍说,优质的苹果树苗栽植在宝山优质的土壤中,生长的苹果更是优中之优。

“‘宝山苹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不仅说明宝山苹果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广泛认可,还表明新区成功打造了又一个地方农产品品牌。‘宝山苹果’这一名片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新区苹果的品牌价值,推动新区苹果产业发展。”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管理科负责人王伟表示。

质量强区,品牌兴农。“目前,我们正积极组织‘双崮樱桃’‘宝山蓝莓’‘胶河大白菜’‘大珠山板栗’等地理标志商标的申请注册工作。”王伟告诉记者,近年来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深入落实品牌创建推广战略,深入挖掘培育独具新区特色的商标,加强商标注册行政指导,积极培育、申报和保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此举不仅可以更好地利用与保护了新区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资源,还有效保护了本地优质特色产品,促进了特色行业发展,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并进一步提升了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 雪 王永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