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乘客突发疾病 好司机紧急施救

本报讯 “大家素不相识,刘师傅却伸手搭救,让我十分感动!西海岸温馨巴士公交车司机处处传递着温暖。”4月8日上午,市民陈杰来到西海岸温馨巴士三路队,将一面写有“热心为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308路公交驾驶员刘永宾,并连声致谢。

原来,4月1日,刘永宾驾驶车辆行驶至维客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一阵嘈杂声。有乘客喊着“这人咋回事”“好像病得不轻”……刘永宾从反光镜看到,靠近后门的一名乘客头靠车窗,表情痛苦。他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冲到座位旁将乘客扶住。

“这名乘客脸色苍白,并逐渐出现呕吐、浑身乏力的现象,我觉得可能是由于当天车上人多,车厢太闷导致的。”刘永宾立即让其他乘客打开车窗,让出座位,让该乘客顺势躺下休息。此时,乘客意识模糊,已无法说话。刘永宾当机立断,在经车上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奔向附近的新区第二人民医院。

到医院后,刘永宾与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一起将发病乘客送进急救室。经医生诊断,该乘客是突发脑溢血。由于送医及时,她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刘永宾又用该乘客的手机,联系其家人并说明了情况。由于还有运行任务,做完这些他便回到车上继续运行。乘客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驾驶员紧急时刻的热心帮助。

(董梅雪 唐小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