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实干担当求奋进 为民服务好班子

张家楼镇打造全域旅游小镇 今年上半年实现税收同比增长2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今年以来,张家楼镇党委坚持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为民服务,努力打造文化有特色、生态有魅力、产业有支撑、群众得实惠的全域旅游小镇。2018年上半年,张家楼镇实现税收同比增长220%,今年7月,张家楼镇党委获评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成为全区镇街党委一杆靓丽旗帜。

全面开展调研 明确产业发展方向

7月26日上午,一张时长8分钟的光盘被送到张家楼镇党委的每个办公室,光盘刻录的内容正是今年5月份该镇开展“奋战二十天,环境大提升”活动的纪实,此次整治活动线长、面广、点多、量大,该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十支党员突击队,推进大整治,让油画小镇面貌焕然一新。“这张光盘记录着整个活动的进程,每一名参与者都能找到自己的身影。”张家楼镇党委书记王志俊告诉记者,思路决定出路,干事创业首先得有明确的目标。党委成员深入社区、村庄和企业,全面开展调研,科学分析张家楼镇的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发展现状,明确了“生态文化立镇、现代农业兴镇、特色旅游强镇,建设美丽宜居幸福中国油画名镇”的工作思路,确立了“文旅+现代农业”的产业发展方向。

“从我们入驻以来,就得到了张家楼镇党委的全面支持,各方面协调、政策扶持等工作都做得很到位。”张家楼文旅创意园负责人、青岛琅耶陶瓷研究所所长钟安利表示。

做好两篇文章 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张家楼镇党委班子积极践行新区精神,做好全域旅游和转型发展两篇文章。

张家楼镇依托现有的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和生态资源优势,把全域旅游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同时,张家楼镇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转型发展的引擎,今年率先启动化工橡胶工业园拆迁工作,规划2平方公里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区,推进20多家化工企业腾笼换鸟、退二进三,发展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等新业态,打造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目前,已有8家橡胶化工企业签订拆迁协议,年内拆除废旧厂房10万平米。“我们企业以前从事橡胶轮胎生产,属于高污染、高耗能产业,这两年随着国家环保要求提高,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这个时候张家楼镇党委政府不仅帮我们淘汰了落后的产业,还帮我们新调整了300亩地,打造养老度假、花卉园艺等高端项目,企业实现华丽转身。”青岛东弘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加元告诉记者。

践行“为民情怀”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保持社会稳定、密切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是固本之策。2017年8月,张家楼镇党委研究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万户大走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下到基层、沉到一线,村村必到、户户必访,边了解民情,边化解矛盾,边整顿班子,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中,共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468个突出问题,包括干群关系,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并针对问题逐一建档和消化,“万户大走访”活动也为去年年底的农村两委换届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家楼镇党委始终践行‘为民情怀’,在各项工作中务实内敛。”王志俊表示,2018年既是进一步深化落实新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张家楼镇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张家楼镇党委将继续为加快城镇建设、促进镇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不断奋斗。 孙雯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