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节水从娃娃抓起

“小水滴公益课堂”走进可乐石社区

近日,本报联合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组织的“小水滴科普公益课堂”走进可乐石社区,与30名小朋友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知水、节水的互动探索。

“大家好,我在可乐石幼儿园上中班,我画的是小朋友把喷泉撒出来的水用盆子接住,端回家浇花,节约了用水。”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彩笔绘出了自己心中水的模样或节约用水的画面,并大胆地站到讲台上,用自己的童言童语向伙伴们描述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了自己对水的认识,大家积极性被瞬间调动起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志愿者又播放了动画科普宣传片《自来水是怎么来的》 《西海岸新区水资源现状》等科普宣教片,从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节水技巧等几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寓教于乐的水知识科普,让小朋友们科学认识水,充分了解家乡水资源的现状。“无论是谁一定不能往河里倒垃圾,水太宝贵了!污染了以后我们能用的就更少了!”小朋友们纷纷感慨道:“别让我们的眼泪变成最后一滴水!”

紧接着,身穿白大褂的水务公司志愿者武德龙、贾全龙走上讲台,给孩子们带来了电解水实验,随着实验层层深入,烧杯中的实验现象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面对志愿者“自来水通电为什么会变脏?纯净水通电后能变脏?”的提问,小朋友们踊跃地抢答起来“因为自来水里有矿物质!纯净水里啥都没有!当然不会被电解啦!”孩子们精彩的回答在后面的实验中得到了验证:在向注入了纯净水烧杯中添加了一勺食盐后,同时被电解的自来水和加盐纯净水都变脏了!

今年,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小水滴公益科普课堂”,将按计划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科学生动的涉水知识送进课堂、家庭、社区、学校,不仅开拓了社区少年儿童的视野,也让孩子们在互动中感受水资源的宝贵和自来水来之不易。

张 静 臧虹汝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