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全省综合交通地位凸显

青岛西站、董家口港、前湾港成主要连接点

本报讯 记者从新区发改局获悉,日前,省政府印发《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 (2018-2035年)》(简称《规划》)。规划中,新区综合交通地位凸显,以青岛西站、董家口港、前湾港为主要连接点,在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管道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全面涵盖。

规划提出,加快布局“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其中“四横”之一鲁中高铁通道,由西海岸新区经潍坊、莱芜等市直至河北邯郸,同时将青岛西站至京沪二通道高铁列入近期建设项目。在货运交通方面,加快建设董家口疏港铁路通道、潍坊港至董家口港铁路。

同时,在高速公路方面,重点建设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高速公路宁阳至梁山段、新泰至宁阳段、董家口至五莲至新泰段等高速公路。在沿海港口方面,重点推进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青岛港前湾港区全自动集装箱码头、董家口港区LNG码头二期工程。在机场建设方面,远期规划青岛西海岸通用机场。在轨道交通方面,近期建成青岛地铁13号线,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在油气管网方面,统筹推进董家口—齐鲁石化—东营、董家口—鲁中管道项目。

预计到2035年,新区将全面建成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技术先进、安全绿色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新区连接港口与辐射内陆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交通科技创新能力和智慧化水平将显著提升,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李涛 宋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