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首次承接大型水上赛事

省运会赛艇比赛新区开桨

本报9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赛艇比赛在位于新区风河入海口的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开赛。此次比赛是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建成后承接的首次大型水上赛事。

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共有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威海、潍坊、济宁、泰安、日照、聊城、菏泽、滨州、东营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根据参赛运动员性别年龄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设有36个小项。比赛将历时5天,19日开始各项目预赛,21日至23日集中进行各项目决赛。

开赛当日,天空下起了小雨,受天气影响,比赛延后了半个小时。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男子甲组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预赛开始,运动员从2000米赛道起点开桨,赛艇如水上之箭离弦而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富有节奏的划桨,健儿们齐头并进,奋勇争先,一场“戏潮逐浪”的好戏上演。

“此次比赛共有199条舟艇、226名运动员参加,今天是第一个比赛日,未来几天将在这里产生36块金牌。”第24届省运会赛艇项目总裁判长黄汝丛说,这个比赛场地非常漂亮,这里的器材设备、航道条件等完全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水准。“因为这次的比赛水域是海水,划桨比淡水沉一点,前1000米自己的心态和对场地的适应没调整好,但是后1000米逐渐找到状态,奋力追赶,成绩还不错,决赛很有信心。今天是在雨中比赛,风向有点侧,桨容易进到水里面,但是因为平时都有应对侧风的针对性训练,所以基本没受天气影响吧。”“这里设施很完善,服务保障工作细致到位,特别是配备了大量的安保人员,夜晚执勤为我们看护舟艇,非常暖心,为这么好的保障点赞,也为西海岸新区点赞!”来自淄博的两名运动员说。

据介绍,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水域面积62.25公顷,陆域配套临建设施占地67.07亩,总投资约1.8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域和陆域两部分,水域部分主要建设比赛航道、合页坝、起航浮桥、终点塔、计时亭等;陆域部分主要建设配套服务用房(含裁判员室、运动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查室、医疗室)、船库等;同时建设周边道路、景观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的建成将有利于改善新区乃至全市皮划赛艇场地训练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环境和竞技体育水平。(刘伟 张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