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组织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本报9月29日讯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今天上午9时30分,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1000多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根据工委管委有关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了开幕式。

大会指出,山东正站在历史新起点,正搭建发展新平台,正激发改革新活力,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期间,山东深度优化政务环境,让服务更高效;深度优化商务环境,让服务更给力;深度优化人才环境,让服务更精准。儒商大会是一个平台,大家在此感悟着齐鲁大地厚重历史、灿烂文化,感受着山东改革创新、活力迸发的时代氛围,交流着增进友谊、加深情感的共同话题,以儒为根、合道而行,探寻合作共赢的新机会、新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山东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吹响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

本次大会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举办11场平行论坛,签约一批重大项目;举办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展;通过展示、互动,让嘉宾体验山东乡土人情、特色美食和传统民族工艺(如济南皮影、烟台剪纸、风筝扎制、木板年画、淄博琉璃、泰山玉、东阿阿胶等);17市也将在会前会后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山东省上下将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强化观念转变和环境优化,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

新区干部收看开幕式后,心情非常激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儒商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