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荒地变乐园 美了环境甜了民心

长江路街道香江路社区利用小区空地资源建微型花园和健身场地

本报讯 近日,在长江路街道香江路社区,出现了几个“社区花园”和健身场地。它们原本只是一些小角落,在新区民政局牵头、街道和社区的齐心努力下,却成为了社区居民的“休闲宝地”。

日前,记者来到文博苑小区的一处“花园”,发现这里满是欢声笑语。“从今天开始,这就是我家的小花园啦!先把这两棵花栽上。”“我要浇水,浇多少合适呢?”“泥土湿了就好。”……热闹的交谈声此起彼伏,这里俨然是居民们沟通感情的乐园。“花园虽然只有160平米,但在300户居民的文博苑小区,却足以使得居民畅享玩乐。”香江路社区书记董永涛表示,为鼓励居民自治,参与到小区建设中,社区在花园中留出空地设立“我家花园”,供居民认养种植花草。“16块空地现已全部被认领。”

另一边,在金柏花园小区健身广场上,不少居民或锻炼身体或闲聊家常,好不热闹。“以前这儿是一块废弃地,现在变身成了小区的健身场地。这里离家近,设施也好,在这里锻炼心情都好!”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记者注意到,100平米的健身广场上还铺有海绵。“即便在下雨天,也不会妨碍居民锻炼身体。”董永涛介绍,在整个健身广场项目中,社区从选址的原状、地势、居民需求程度到“海绵场地”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考虑。“区民政局还多次到社区调研,最终使项目得以顺利交付使用。”

“小花园和健身场地原本都是小区的荒地,改造它们是区里制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董永涛告诉记者,在区民政局的牵头下,街道和社区利用居民较为密集的小区内零星空地建设小区花园和健身场地。同时,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居民及其他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增加彼此间的交往,促进人居环境互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争取政府支持,整合小区空地资源,多建几处这样的社区花园和健身场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