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56部校车体检过冬

本报讯 近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对所属256辆校车开展集中冬季大检查,全面排查并彻底消除影响校车冬季安全运行的隐患。

11月12日上午,记者从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了解到,为确保校车冬季安全运行,发现并消除一切可能影响校车安全运行的问题和隐患,公司安全、机务工作人员对256部校车逐车进行了彻底排查。

“本次校车安全大检查着重对车辆防冻液、燃油炉、轮胎、转向制动、安全设施和冬季防护用品是否配备齐全有效进行检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分公司经理毛文智说,对于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

记者了解到,检查期间,机务人员现场组织驾驶员学习冬季车辆保养和驾驶常识,采取保温防护措施,严禁明火烘烤油箱底部,要求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保养,提高驾驶员的爱车例保意识,确保车辆在低温、冰雪天气安全正常运行。

冬季气候寒冷多变,多冰雪雨雾天气是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期。为进一步增强校车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为今冬校车安全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还对300多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开展了校车冬季安全专项培训。

通过集中排查整改工作,提高了驾驶员爱车例保工作的自觉性,提高车辆完好率,增强了全体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结合车辆冬防体检,对全部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一次冬防安全教育提示,让驾驶员们充分熟悉车辆技术状况,及时掌握所驾驶车辆技术动态,提升驾驶员爱车例保检视和维护能力,增强校车安全机务管理长效机制。(董梅雪 戴凯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