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滚筒洗衣机智造基地落成

本报讯 近日,海尔千万级直驱空气洗基地在国际经济合作区落成。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年产能300万台,预计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90亿元,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柔性化程度最高的滚筒洗衣机智造基地。

据悉,该基地可生产卡萨帝、AQUA、海尔等6大子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具备400余种型号产品的制造能力,产品覆盖5至13公斤不同容积的全系列产品。基地依托国际经济合作区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创新应用区块链、人工智能检测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实现全流程数据链贯通,洗衣机从基础零件变成一台产品仅需要33分钟。

近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在智能制造领域突出硬件水平建设,包括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力神新能源智能工厂、开利冷柜智能工厂在内的实体工厂落地生产;突出软件能力建设,西门子创新中心、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突出人才培养要件,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相继成立,着力打造包括家电及专用设备、新能源、高端装备、集成电路和机器人在内的四大智能制造产业群。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