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11月17日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在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郑重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立场,明确提出了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决心和强烈使命担当。新区作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先行先试的试验田,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立足新区、放眼世界,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中探路先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对外开放上下功夫,以开放倒逼改革、以开放促发展、以合作促协同,打造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辐射更强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下大力气营造好营商环境,服务好、支持好各类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分别对自由贸易区建设、当前经济形势和人工智能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全面部署,为我们扎实有效开展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借鉴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定“稳中向好”的信心,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切实推动新区经济高速高质发展;要着力推进创新发展,搭建好战略平台、园区平台、事业平台和环境平台“四个平台”,打造人才高地,为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精神,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暨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 《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诉求解决工作机制》起草、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工作总结等有关情况汇报。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