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11月20日讯 今天下午,管委主任李奉利主持召开2018年政府党组第22次(扩大)会议暨第23次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在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在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李奉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将新区各大功能区打造成为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辐射更强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加大项目引进力度,支持企业发展人工智能,推动人工智能与新区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促进其在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工委各项决策落实到位。 在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了经济运行、对外开放、推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经济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意识,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坚持“晨碰头、日纪实、周调度、月总结”,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进一步拓展新区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交流合作,利用上合组织国家技术和市场等优势,坚持物流先导、贸易拓展、产能合作,加大经贸合作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