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河管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

为校外培训拧紧安全阀

本报讯 为规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与管理,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加强对培训机构的隐患排查治理,近日胶河管区教育办、社会治理中心、派出所、综合执法、安监办等部门联合对管区驻地的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检查组对培训机构的房屋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成员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对于存在消防隐患、安全隐患、缺少证件的培训机构发放整改告知书,责其自查整改;对于符合办证条件的培训场所,督促其按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并发出督导意见书,责其五天内完成升级改造并完善相关证照,保障学生的校外安全;对未依法取得相关开办许可、擅自从事中小学生校外培训业务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取缔查处。

本次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对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认识,有效降低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打造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培训机构有着重要意义。今后,管区对于发展素质教育、培训行为规范、手续完备的校外培训机构,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其发展,确保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积极稳妥进行。

(张海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