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坚持“一二三四五”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王建祥出席并讲话

本报1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新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有关工作部署,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新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于瑞升、吴仕鹏、张新功、杨仕伟、孟庆杰、孙旭、张兴堂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更好促进新区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王建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企业家深入交流。

王建祥表示,中央和省、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舒心丸”。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建祥指出,发展大民企,重点是“一二三四五”,即一个地位、两个关系、三个问题、四项措施、五点希望。

王建祥指出,一个地位,就是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两个关系,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三个问题,即民企发展面临的土地、融资、人才问题。

王建祥强调,新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采取四项措施,即一个大厦、一个产业园、一个平台、一个政策。建立民营企业大厦,吸引民营企业入驻,抱团取暖。设立民营经济产业园,解决民营小微企业用地难问题。打造政府服务平台,集中发布政策信息,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落实“十条”惠企政策,激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最后,王建祥对新区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解放思想干,企业家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多出去开阔视野,出去跑市场。二要围绕战略干,把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新区前途绑定在一起,与新区共成长、共壮大。三要改革创新干,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赢得发展的竞争优势。四要依法依规干,坚持守法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五要带着责任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环保责任、安全责任,不断为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服务企业工作队驻新区工作队代表参加会议。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