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打破区域限制 居民就近办事

临港管区通过“全市通办”“一次办好”打造便民服务快车道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所有事项,太感谢你们了!”日前,临港管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迎来了首例“全市通办”“一次办好”业务。

原来,在胶南街道从事保洁工作、但户籍在隐珠街道东新村的张女士,近日想办理申领灵活就业补贴业务。按照以往的“惯例”,她需到户籍所在地办理申领补贴业务,但其工作地距离隐珠街道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十多公里,办理该项业务十分不便。

后来,张女士偶然听工友说起政府提倡“全市通办”“就近能办”,她在就近的临港管区就可以办理这项业务,便和工友来到临港管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咨询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隐珠街道人社中心,通过两边业务窗口的对接,张女士的灵活就业补贴申领业务很快办妥。

“所谓全市通办,指的是政府部门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打破居民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户籍地或居住地限制,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信息交互平台,让群众在全市任何一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均能申请办理事项,从而减少奔波,实现就近办事。”临港管区副主任刘培树说。

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其他几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家都对大厅的办事效率十分满意。“我九点左右到大厅办理业务,到九点半所有手续就都办完了。原来需要一周才能完成的事现在只用半小时就搞定,咱管区实行的‘一次办好’制度真是让人省时省心!”

记者了解到,为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临港管区坚持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让群众成为改革监督者、推动者、受益者。张 静 封燕华 沙见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