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铁腕整治 筑牢渔业安全防线

本报讯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琅琊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针对渔港内渔船的带缆、灭火器以及煤气、救生工具、设置警示标志等进行了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安全隐患时及时指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各渔船主、码头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注意天气变化,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无事故无隐患。

目前已进入深冬,海上大风、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较多,是海上渔业生产事故高发期,为此琅琊镇采取了多项措施筑牢冬季海上渔业安全防线。“我镇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与沿海村居、渔船主、码头主签订责任书2300份。同时进一步强化海上安全生产宣传,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建立渔船管理交流教育微信群,举办船员技能、渔业生产等安全培训班8期,发放渔业生产安全明白纸3000余份。”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琅琊镇还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渔港渔船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渔船、渔港、码头、停泊点的隐患排查力度,实施渔港、码头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签证制度,加大预警预报信息传递密度,保证及时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 (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