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互融共进 党建与街长制实现双提升

2018年以来,灵珠山街道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化各级街长履行责任范围内党建和治理双重主体责任,坚持“街长制工作覆盖到哪里、基层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基层党建与街长制“双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据悉,街道全面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划好“责任区域”,辖区内每个路段都有专责的“三长九员”工作组,切实做到“包产到户、人人出力”;要求各路段沿街店长按照新门前三包工作要求,将辖区按大型单位划分为更小的责任片区,发动片区主要单位的负责人推动门前新三包工作,实现街道街长制工作“全覆盖、无缝化”目标。

同时,街道建立“智能+”指挥中心平台,依托覆盖全辖区的360度鹰眼监控,对道路及人行道周围实施24小时监控。截至目前,指挥平台共发布问题205次,工作人员均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共解决问题198次。同时,“智能+”指挥中心与党员志愿服务队齐发力,将精细化治理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党员志愿者定期在辖区开展全城清洁、文明交通等活动。

此外,街道建立了三个城市精细化管理快速反应群:“三长九员”快速反应群,负责临时性、突发性问题的解决和交办;各路段店长联动群,负责各个路段日常的精细化管理及门前新三包工作;非公党支部精细化交流群,负责对所属范围疑难问题的解决。街道还在非公党支部交流群内展开每日播报,对门前新三包表现好的支部进行表扬,充分发挥优秀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街长制“双提升”。张希文 赵嘉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