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

百人获评“最美长江人”

本报讯 1月24日,长江路街道举行2018年度“最美长江人”表彰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寻找“最美长江人”启动仪式,表彰道德楷模,弘扬道德风尚。

近年来,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长江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关于实施文化引领战略、以文化引领居民素质提升部署要求,运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本次“最美长江人”评选共有最美文明好事、最美文明家庭、最美文明市民、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志愿者、最美网格员、最美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岗位先锋、最美爱心企业等十个系列,活动共评选出100名最美长江人。

评选出的“最美长江人”,都是百姓身边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在不平凡的坚守、不平凡的勇毅中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他们当中有的热心公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有的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有的患难与共,不离不弃;有的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人性大美,彰显了人间大爱,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据悉,自“最美长江人”活动启动以来,长江路街道在2017年首次获得感动黄岛双十佳的基础上,2018年又取得突破性成果,有两人分别获评“山东好人”和“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在全区2018年度道德模范评选中,两人入选十大“道德模范”;2018年度全市文化家庭评选中,2个家庭获评“全市文化家庭”,1人获得提名奖,获奖家庭数量占全市十分之一。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华峰表示,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长江路街道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不断开创文明建设新局面,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在加快建设时尚品位幸福宜居街道的道路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希文 郑蓉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