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年度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2月2日讯 今天下午,新区工委召开2018年度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考核办主任范奇志到会指导。

会上,26位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分两组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后,王建祥指出,各镇街(管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扎实有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尚存在问题和短板,要认真反思,全部认领,找准问题的根源,研究提出具体的措施办法,明确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坚决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王建祥强调,下一步,各党(工)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切实发挥好党建的统领作用,重点把握好“四个抓”。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工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创新思维,抓好落实,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新区实现“九个率先走在前列”。二要突出抓好基层基础这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原因,出实招,通过抓党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三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选人用人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这个保障,各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

范奇志在点评中肯定了我区的工作及这次述职评议,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参加会议。

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