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加强客运监管 保障春节出行

本报讯 春节期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按照“迎新春、保安全”的总体要求,提前部署,加强路面执法,保障道路运输客运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新区客运市场生产经营活动日趋活跃。对此,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长途客运执法检查,重点加强长途汽车站、公交枢纽站、镇街驻地周边等道路的巡查力度,从严查处客车无营运证、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驾车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共检查客运车辆376辆次,查处不按站点上下客8起,罚款4000余元。

针对出租客运市场,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强监管,不定时段、不定路段采用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方式主动出击,始终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出租车驾驶员无服务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无故拒载、中途甩客等违法行为,依法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共检查出租车359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0起,罚款10550元,查处非法网约车6辆次,罚款30000元。

值得关注的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加强投诉举报办理效率,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必须及时进行查处与反馈,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断增强投诉举报案件处置能力,共计处理投诉举报298起,办结率100%,满意率98%。

此外,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切实强化安全源头监管,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制度,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分级响应机制,增强对恶劣天气及其他原因下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