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工委财政金融和国企发展工作专题会上要求

推动财政金融国企工作见成效上水平

本报2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工委财政金融和国企发展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区财政金融有关情况,及融控集团、海控集团成立以来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全力推动我区财政、金融、国企工作见成效、上水平。

王建祥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能力。政府部门和国企领导干部要提升学习的本领,通过学习来把握规律,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排查摸底,进一步做好税收征管,增强财力。要坚决执行国家税收政策,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提前摸排,摸清底数,加强调度,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三要加大协调,增强支持的推动力。要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加强对上对外的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四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国有企业要有创新思维、改革思维,不等不靠,不断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五要步调一致,增强发展的合力。政府部门、国企都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同心共频,坚定发展的信心,形成发展的合力。六要加强政府监管,切实增强防风险的能力。政府要强化责任,把国企监管工作做细;国企也要把责任扛起来,深刻自查,找出风险点,制定措施有效整改。七要廉洁自律,增强自我定力。国企领导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八要担当作为,提高战斗力。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建祥要求,会后要根据部署抓紧做好工作分解,立说立行抓落实。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大国企监管的意见,增强我区国资国企监督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要加快对国企风险点的排查,研究部署风险防控措施。要做好今年的财政预算,安排好税收征管工作。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