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海洋活力区在西海岸开工奠基

王清宪会见孙宏斌一行 王建祥祝华参加

本报2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海洋活力区在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了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参加会见。

王清宪对融创中国在青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海洋是青岛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经略海洋提出殷切期望,并亲临山东和青岛视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青岛海洋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两会”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和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发起海洋攻势、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等,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真正成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希望融创中国把自身发展和青岛城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在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方面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务实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王建祥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岛海洋活力区开工奠基,是关系青岛及西海岸新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落实省委、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要求,接续发起“攻山头、炸碉堡”一个又一个攻势的具体行动。融创中国与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在影视、文化、旅游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我们将与融创中国一道,集聚优势资源、高端人才,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高水平开发建设,着力打造活力无限、引领西海岸新区未来发展的海洋活力区。

孙宏斌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风生水起,开发开放步伐不断扩大。融创中国将紧跟省委、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和节奏,按照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目标,依托西海岸新区雄厚的总部经济综合实力、依海而兴的有力发展条件,高标准建设青岛海洋活力区,打造西海岸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增长极和青岛国际大都市新名片。

据介绍,青岛海洋活力区总投资1000亿元,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630万平方米,以建设“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区”为目标。

(刘 伟 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