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区“四点半课堂”新学期开课

灵山卫街道“四点半课堂”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品牌

本报讯 “老师,我来报名了。”伴随着西海岸新区各中小学开学,灵山卫街道窝洛子社区“四点半课堂”再度开课,近日,社区近百名小学生放学后陆续来到课堂,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每天下午放学后,我都会到‘四点半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家庭作业,积极参加老师精心设计的各类拓展活动。新学期再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我特别开心,希望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灵山卫小学五年级四班的赵嘉炜同学告诉记者。

新学期,不只是学生,为“四点半课堂”辛勤付出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老师们也满怀激情。“新学期开始了,作为‘四点半课堂’的一位老师,我将争取在岗位上做最好的教育,帮孩子们积累知识、开阔视野。”当天,给孩子们讲新学期第一课的老师说。

据悉,灵山卫街道“四点半课堂”自2017年开办以来,办学模式日趋成熟,已累计开课448次,为2万余人(次)的学生提供了课外辅导。“四点半课堂”先后荣获“2017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8年度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品牌”,并入选西海岸新区“2018年度十大文明好事”。

灵山卫小学三年级的同学金晶是“四点半课堂”的受益者之一。“四点半课堂”开办前,因为父母上班忙,金晶放学后只能独自在家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也没有人可以请教。“四点半课堂”开办后,金晶就成了第一批学员。放学后,有很多大小朋友一起做作业,还有专业老师现场答疑解惑。在这样的环境下,金晶薄弱的科目得到了加强。“过去,孩子放学早,我们又上班,没有时间管孩子,‘四点半课堂’给孩子创造了一个有人辅导写作业的地方,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孩子的学习成绩和视野都得到了提高。”金晶的父亲金玉明告诉记者。“社区‘四点半课堂’填补了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之间无人看管孩子的‘空白一小时’,课堂上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的老师、大学生对社区内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学习,在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基础上,还将为孩子们义务开展文化课补习、心理辅导等活动。”窝洛子社区党委书记高刚表示,新学期,窝洛子社区将依托“四点半课堂”,不断提升教育内涵和特色水平,帮助社区学生及家长树立良好学习习惯、增进亲子情感。

灵山卫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四点半课堂”的成功运转,使街道在解决“校家空档一小时难题”上趟出了一条新路子,新学期街道将坚持“把课堂扎根社区,让服务惠及家庭”的办学理念,逐步实现“四点半课堂”全覆益,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李 涛 高钜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