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保上门办 便民暖民心

本报讯 “大爷,在这边排队办理业务。”“这里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近日,海青镇甜河管区的专职网格员在前坡楼村村委会办公室里忙前忙后,引导村民有序办理社保卡业务。

据悉,因老人腿脚不便、村镇相距较远、排队时间太久等问题,前坡楼村村民在办理社保卡方面的困扰繁多,很多村民没有办理社保卡,或是社保卡信息不完整。甜河管区的专职网格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与村委和海青镇农村信用社的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农村信用社很快就安排工作人员到前坡楼村村委会为村民办理业务。

当天,得知好消息的村民一早就赶了过来。在网格员的指引下,大家一步步完成填写表格、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签字确认等手续。期间,网格员和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大家社保卡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卡片丢失后如何挂失、注销等。“在家门口就能办社保卡,省了很多麻烦!”现场,一位花甲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几个小时的功夫,工作人员就为管区七个村的160多人办理了社保卡业务。”专职网格员杨慧敏告诉记者,社保卡办好之后,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将统一为村民发放,省去大家跑腿和排队的麻烦。(谭 宁 杨慧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