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救助让流浪者过“暖冬”

近日,泊里镇藏马救援队在崔家庄村前的一处废弃小屋内,发现了一名在草堆里瑟瑟发抖的流浪者,救援队队员赶紧带其到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给他递上热水、食物,为其理发换衣。经过沟通,救援队员了解到流浪者为泊里镇甲滩村村民,姓王,今年50岁,未婚,父母已去世。2005年,他变卖家中房产外出河南省打工。2015年,由于多年打工的薪资没有拿到,王某备受打击,自觉无颜面回家,开始了流浪生活。

由于卖房离村已十多年,王某在村中已无处居住。在镇社会治理办与民政办的帮助下,甲滩村村委将王某先安置到村委办公室临时居住。由于不符合低保、五保的申请条件,目前村委正与民政部门一同寻找帮他的办法。

据了解,自今年1月14日开始,泊里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民政办、藏马救援队开展了关爱流浪乞讨无助人员的“暖冬”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18次,驻站参与搜救人员148人次,成功完成对7名流浪者的救助,灭火2次,为坑洞设置路面警示标志一处。

“暖冬”行动温暖了受助者,也带动着更多的社会组织、群众加入到救助队伍中。“行动虽已经结束,但我们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不会停止。”该镇社会治理办主任逄曜玮说,要切实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是重要力量,希望更多的群众、企业及社会组织参与进来。 王 康 董秀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