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助走失幼童归家

本报讯 近日,黄道街道海坛岛街社区社会治理网格员孙晓飞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路边湿冷的地面上坐着一名两三岁的男孩在独自哭泣。

孙晓飞连忙上前将男孩抱到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经询问发现,男孩因年龄太小,无法清晰表述父母的姓名和电话,也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只表示自己家就在附近。网格员先稳定孩子的情绪,将其冰冷的手放进自己的棉衣内取暖,并拿出食物给孩子补充能量。随后,孙晓飞将此情况上报至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并发布至网格员微信群,以求找到家长,而后又带孩子到附近寻找。最终,在网格员的不断询问下,一位环卫工表示认识男孩,并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男孩的家长。获知家庭住址后,网格员与环卫工人一同将男孩送回家中。

原来,男孩和母亲当天在中泽国货附近看文艺演出,年仅3岁的他不小心走丢。家人表示,一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考虑报警时,接到了网格员打来的电话,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感谢网格员帮我找回了走失的孩子!如果不是你们,出了意外可怎么办呀!”孩子的母亲握着网格员的手不住地道谢。

(张希文 刘晓伟 周 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