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拾金不昧展美德 获锦旗致谢

本报讯 “谢谢你帮我找到了钱包,里面这些证件对我太重要了!”近日,灵山卫街道瑞海花园小区居民李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不住地对街道专职网格员唐勇道谢。

原来,当天唐勇像往常一样准备到自己的网格开展巡查工作。当走到瑞海花园A区的时候,他发现路边长椅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钥匙、2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医保卡、加油卡等证件。由于此处人流量较大,一时难以找到失主,唐勇决定去小区的物业大厅寻找线索。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调取监控和证件上的信息进行比对,唐勇确认失主是小区56号楼的李女士。根据物业提供的联系方式,唐勇联系了李女士,约好地点将钱包归还。

当李女士拿出部分现金对唐勇表示感谢时,被其婉拒。事后,李女士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表达谢意。

据了解,随着基层网格员队伍的建立,网格员在灵山卫街道基层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身为一名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弘扬社会中的真善美,不断地传递社会治理的正能量。”唐勇表示。

(李 涛 刘雪华 徐 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