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年春季科普调研方案出炉

本报讯 近日,区科协为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提高新年度开展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业务部门为基本单位,以问题为导向,研讨确定了2019年春季科普调研实施方案。

区科协本着“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认真回顾查找了我区近3年来科普工作中存在的5类16条问题和不足;结合对上级精神的学习和区域特点的分析,划出了年度8个科普专题;采取前瞻式思考模式,结合全局工作要点,确定了科普调研方向。

同时,为减少对基层的打扰,确保做好调研统筹,一次完成调研,区科协在专题会上将问题进行深化细化,确定了3大类10个课题19个问题的调研列表,实现调研课题的模块式、条块化、系统化。

据悉,调研结果将被作为筹划科普年度工作目标与重点的重要依据和基础蓝本,因此如何运用好此次调研结果,以达到管长远、益将来的目的,成为此次专题会的重点研究对象。下一步,区科协力争通过本次科普调研活动,实现真心征询意见建议,真情服务基层科普,真正推动工作出实效,进一步树立科协机关良好形象的初衷。 (董梅雪 袁广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