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供暖进尾声 保障不放松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公司多措并举满足用户用热需求

本报讯 初春,乍暖还寒。为保障全区16余万户居民家中的温暖,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公司精心部署,努力站好供热期最后一班岗,做到供热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各热源厂提前升温蓄热,采取加大燃煤量、供热参数全部上限运行等措施,保障热源充足供应;4个热源厂共计投运锅炉13台,确保居民室温达标供热,让用户感受到舒适的恒温,不会因外界温度的下降而感到室温变化;备用锅炉可根据气温情况随时点火投运,为满足用户用热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增加对4个热源厂及200余座换热站的供热设备、180余公里的高温水主管网、30余公里蒸汽管网、600余处高温水井室、100余个蒸汽井室的巡查次数,加强对涉网设备的检查维护,随时掌握机组运行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并为设备增添“保暖”设施,加装伴热装备,确保恶劣天气下供热设备、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800名一线职工24小时轮班值守,10余支应急抢修队伍约300余人随时待命,以保证突发状况及时快速处理;热线及微客服全天候受理业务,做好用户诉求受办、工单派发、入户维修等工作;网络舆情实时关注,及时解决居民通过网络途径反映的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始对本供热季的供热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前科学制定停网后检修计划,为更好地开展供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张 静 王晓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