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安全硬件保障再升级

892部温馨巴士可一键报警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获悉,截至目前,温馨巴士892部运营公交车均实现“一键报警”全覆盖,将从源头上避免司乘冲突等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公交车运营安全。

公交车是流动的公共场所,人流大、密度高,再加上公交车厢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发生突发事件如果报警和处置不及时,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为此,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在已实现GPS系统和车载监控系统全覆盖的基础上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车辆行驶途中如遇公共安全、运营事故或机件故障等重大突发紧急情况,驾驶员可启动“一键报警”按钮,将报警信号传输至监控指挥中心,监控指挥中心收到音频信号后将通过远程平台启动该车辆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掌握车辆信息、事发位置以及事件详情,并根据警情类别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每天上岗都要保持良好心态、情绪,学会提高自控能力。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遇突发事件,立即靠边停车,以保护乘客和自身的安全。”交运温馨巴士513路驾驶员丁玉宝表示,如遇纠纷,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进行及时妥善处置,并视情况及时利用“一键报警”进行报送,严禁在行驶过程中处理纠纷。“一键报警”系统的应用,将有效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在极大促进管理效能提升的同时,维护公交车辆运营安全。(董梅雪 戴凯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