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一长六员”整治街巷顽疾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自施行街长制管理以来,红石崖街道不断探索街长制管理有效方法,学习其他地方的经验,结合办事处实际在街长制的基础上建立“一长六员”管理模式,整治干道街巷顽疾,确保街巷管理无缝隙全覆盖,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形象品位。

据悉,街道以街道行政区划为单元设立街长,由街道党政成员担任;六类城市管理人员由城管环卫、执法中队、交警和市场监督、食药人员以及网格员组成。街长对包抓街道街长制工作负领导责任,负责统筹推进、综合协调、督促落实;六类城市管理人员对管辖区域内街长制工作负直接责任,及时处理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无法解决的及时报所在单位当日处理,对当日不能处理的由街长上报办事处主要领导研究制定治理方案。

六类城市管理人员职责具体包括,执法中队负责街巷和干道市容秩序,排查整治乱悬乱挂、占道经营等行为,规范单车停放秩序,查处上报新增违建;交警人员负责街巷和干道交通秩序,查处机动车乱停车等违法行为;城管环卫人员负责道路清扫、定时定点收集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市场监管人员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亮照经营,查处经销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食药人员检查经营场所是否证照齐全、环境干净整洁等,查处出售“三无”食品行为等;网格员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巡查、发现、制止,及时向街长上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等。

据红石崖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忠臣表示,城市重在建设更在管理,“一长六员”管理模式的实施,有效调动起各方力量,促进了城市管理工作从集中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实现了长效化、制度化、精细化、综合化的管理目标,将城市管理的触角延伸到了辖区每个角落。(李 涛 薛洪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