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浪地球》等四部影片获3600余万元补贴

本报讯 3月1日下午,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发放仪式在青岛东方影都举行,《流浪地球》等四部影片获得制作成本补贴资金3600余万元。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仪式,并为《流浪地球》剧组、《疯狂的外星人》剧组、《环太平洋2》剧组、《一出好戏》剧组发放补贴资金。

据悉,为打造世界级的影视产业基地和国际一流文化旅游项目,青岛市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由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和社会资本各出资50%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资金,对入驻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最高给予制作成本40%的补贴。

《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等四部已公开上映影片,于2016年至2018年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根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及其细则和核定标准,经第三方核算和专项资金理事会审议核准,这四部影片符合补贴要求,共获补贴资金3600余万元。其中,《流浪地球》剧组获补贴资金412.65万元;《疯狂的外星人》剧组获补贴资金1038.71万元;《环太平洋2》剧组获补贴资金1600万元;《一出好戏》剧组获补贴资金575.6万元。

据介绍,今后青岛市将按照降门槛、扩范围、缩时限、简流程的原则,对50亿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资金政策进行优化完善,吸引更多优秀剧组入驻拍摄制作。

刘鲁强参加发放仪式。

(刘伟 韩丽 李若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