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以党建为统领打响“四大攻坚战”

本报讯 3月1日,西海岸新区召开党建工作暨“工作落实年”部署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部署安排我区2019年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勇当全省、全市“狠抓落实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西海岸新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指出,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是发展改革稳定的坚强保证。我们要以党建为统领,以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为动员令,以市委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和十五大攻势为冲锋号,以发展、改革、稳定、落实四个方面为主攻方向,打响“四大攻坚战”。

王建祥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打好发展攻坚战。一要围绕战略谋布局,承接好军民融合、海洋强国战略使命,实施好“两进一起”战略。二要围绕环境抓招商,统筹全区招商力量招商引资,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围绕项目促发展,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挂图作战”,抓好项目落地这个关键环节。四要围绕质量强企业,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解决民营企业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困难和问题。五要围绕活动聚人气,重点打造“四张名片”,为西海岸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六要围绕民生谋幸福,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交通基础建设等民生工程。

王建祥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打好改革攻坚战。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安于现状、怕担风险等思想桎梏,在解放思想中干事创业、狠抓落实。要勇于破除陈规陋习、歪风邪气,把思想、精力放在干事上。要勇于推进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工作重点,在军民融合、经略海洋、动能转换等方面创新突破。

王建祥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打好稳定攻坚战。要抓好扫黑除恶,深挖霸痞,深挖保护伞,深挖网络空间、新兴领域涉黑犯罪。要抓好信访稳定,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检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把好安全关。要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权益。

王建祥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打好落实攻坚战。要激情实干抓落实,要有“血性”、有精气神儿,向着“山头”和“碉堡”挥师冲刺、发起总攻。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敢担当、勇作为,做“李云龙式”干部。要奖惩并举抓落实,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奖惩力度。要清正廉洁抓落实,党员干部要有敬畏之心,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政法工作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工委区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实施重点攻坚突击队队长和突击分队队长名单。古镇口融合区、灵山湾文化区、海洋活力区、区商务局等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工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管委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各大功能区、各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各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区属各国有企业、驻区高校等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代表在东区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功能区(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区属各国有企业设分会场组织收看。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