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2019年首届招聘会,120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719个

4000余人求职国际经济合作区

本报讯 日前,国际经济合作区第一届春季大型综合招聘会暨校园招聘会举行。本届招聘会由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联合区招才中心、区人社局、区教育工委、西海岸职业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开发区职业中专共同举办。经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20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各类岗位719个,总计需求3432人。各类求职者总计到场4000余人,现场收取简历2677份,面试1534人,初步达成意向635人。

本届招聘会首次采用行业区域划分的办法对招聘会现场进行安排,分别设有制造业专区、工业4.0专区、医疗医药专区、建筑业专区、互联网专区、教育培训专区、新能源化工环保专区、外贸专区和文化传媒专区。同时,还对社招岗位和校招岗位进行了区分,方便双方的对接沟通。

招聘会上,社招和校招同时进行,让企业与更多的年轻求职者对接。据悉,企业校招本科以上岗位数量116个,招聘人数756人,校招本科以下岗位数量158个,招聘人数905人。总数基本与社招人数持平。

在现场招聘会前期,各主办方、承办方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广泛的信息推介。同时,园区不间断地在前程无忧国际经济合作区网络招聘推介平台进行岗位发布,组织网络简历收集和面试。全国各地的求职者可持续通过该网络招聘平台和企业对接,进一步扩大招聘会的影响,提升招聘求职成功率。

招聘会是国际经济合作区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集聚提升人气的有力举措。根据企业需求和人才求职特征,园区将扩大招聘会规模、增加招聘频次。力争到2021年,汇聚百名以上顶尖领军型人才,千名以上博士和高级职称人才,万名以上紧缺专门型人才,人才总量达到3万人以上。(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