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敬老美德

长江中路社区联合街道红十字工作站、珠江路小学、公益组织等开展敬老活动

“感谢你们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近日,西海岸新区中康颐养敬老院的刘大爷拉着长江路街道长江中路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感谢说。

据了解,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长江中路社区党委联合街道红十字工作站、珠江路小学、同心缘社会服务队、爱心企业等,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爱老美德”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中康颐养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给老人们送去了精彩的慰问演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老人们平时缺少来自精神上的关心,我们通过开展活动,多给老人们一些温暖,让他们更有幸福感,这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谈及此次活动的初衷,长江中路社区书记李刚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志愿者一到敬老院便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随后,慰问演出开始,京剧、快板、歌舞……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尤其是珠江路小学17级1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啦啦操和歌唱表演,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用心的演唱、用情的舞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

最后,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送上了蛋糕,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孩子们也用零花钱给老人们买了礼物,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孩子们纷纷表示,“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雷锋精神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

与慰问演出同步,同心缘社会服务队的义工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老人们免费理发。理发之余,义工们还与老人谈心,帮他们揉肩膀、捶腿捏背。“人人都会老,今天我们帮助他们,明天我们也会得到他人的帮助。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美好真情,我们会一直努力。”同心缘社会服务队负责人陈记海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 文/图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