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本报讯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我区交通部门的志愿者早早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

3月4日,交运西海岸公司的志愿者带领区聋儿语训中心的孩子们来到西海岸新区双珠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赏春放飞七彩梦想”的户外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圈就坐,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和互动。

3月3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走进凤凰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社区老人们义务理发,并对社区卫生进行大清扫。在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为他们义务理发,剪刀、梳子不停“舞动”,不一会儿,老人们的头发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用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的一致夸赞。为老人们理完发之后,志愿者们还对凤凰社区的卫生进行了大清扫,有的挥动着扫把清扫路面,有的拿着夹子清理周围的卫生死角……短短一个小时,志愿者为居民打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

3月2日上午,真情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9路驾驶员志愿者们在龙湖原山开展志愿活动,向学雷锋纪念日献礼。上午8点,志愿者们帮助清理公厕的环卫工人打扫厕所卫生并清理周边垃圾。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他们三两成组,有的拿着消毒液和刷子帮助清理公厕内部地砖、厕所槽;有的拿着铁锨清理厕所外的垃圾、杂草。“谢谢孩子们,你们帮了我大忙了。”看着干净整洁的公厕及周边环境,环卫工人李大娘高兴地连连向志愿者道谢。说罢,李大娘从小工具箱里拿出手帕为志愿者们擦汗。“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咱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志愿者邢彩丽说。

3月1日,交运黄岛温馨校车柳花泊班组的“温馨助暖”志愿者们来到了韩延发老人的果园中,帮助老人修剪果树。韩大爷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每到春季这帮孩子就来果园帮忙修枝子、上肥料,我这几亩果园能有好收成,多亏了他们。”春寒料峭,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施肥、修剪树苗、浇水,果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