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场镇深化放管服改革

“四个一”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以前到镇政府办事,需要到不同的办公室办手续。现在集中在一个地方,方便多了!”近日,大场镇后河岔村村民张玉玮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工委管委关于“一次办好”改革决策部署,大场镇完善机制体制,创新服务方式,聚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一站式”办公

据大场镇党委副书记董培岩介绍,为解决群众“门难找”问题,大场镇实行“一站式”办公,围绕“为民、务实、便捷、高效”服务理念,统筹国土、城建、民政、卫计、水利、人社、综治、司法、社会治理等24个职能部门进行集中办公,建成占地30亩的“放管服”改革示范区,基本实现了群众“到一个地、办结所有事”的便民服务目标。

“一次性”办结

此外,大场镇还对组织建设、农业服务、平安建设、便民服务、宣教文卫、经贸服务、镇村建设等七大类165项服务事项进行了逐一梳理,对每个事项的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收费依据、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8项内容逐一明确,变办事“凭经验、凭熟人”为“凭指南、凭流程”,实现了群众“事先准备、一次办结”的便民服务目标。“现在来办事,基本上一次就能办完,不用来回跑。”大场村村民徐超高兴地说。

“一条龙”服务

“我们还实行‘一条龙’服务,以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为平台,以专职网格员为抓手,开展便民服务‘代跑代办’业务。”董培岩介绍。专职网格员在村庄巡查过程中,为群众提供生育登记、社保卡挂失、数字电视缴费等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2018年以来已先后代办服务达300余项;实行“流动窗口”办理行动,以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为载体,每天抽调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随车下村流动办理事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目标。

“一把手”督办

为确保改革效果,大场镇还通过实行“一把手”督办,解决“脸难看”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服务窗口作风建设,定期开展满意度电话调查,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党政“一把手”亲自督办,定期调度,从严、从重、从快执纪问责;编制完成《大场镇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大场镇农村管理制度汇编》,进一步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了“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便民服务目标。 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