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科普课堂搬进动物园

妇女节和植树节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还将有系列活动陆续上线

日前,位于灵珠山街道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开展了一场“开学第一课”科普活动。经过前期招募、选拔、培训,选出的优秀小志愿者体验了此次“动物科普小小讲解员”“兽医院体验之旅——动物粪便”“动物丰容之气味丰容”科普活动。

现场,志愿者分别在6个动物馆舍为游客进行馆舍动物的科普知识讲解;其后在保育员的协助下采集动物粪便运送至兽医院进行检测和实验,了解实验的操作方法、实验的意义等;最后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制作气味丰容箱投送至猛兽区,观察学习东北虎丰容、气味丰容知识。

据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表示,野生动植物在生态、遗传、社会、科学、教育、文化及审美等多个方面对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都有特殊贡献。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关爱和迁地保护动物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更多城市人群关注自然、认识野生动物、参与保护动物,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中心使命。“我们将继续向广大游客宣传和推广动物科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动物、热爱动物。”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三八妇女节和植树节将至,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特别为女性游客开设了票务优惠活动。妇女节当天,凡3月8日出生的成人女性游客及曾获县区级以上单位颁发的诸如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母亲、青岛市优秀母亲、优秀妇女干部、十大杰出母亲、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奖项的,凭身份证及获奖证书可免费游玩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同时,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还将免费提供场地让市民植树,为大自然添绿。 张希文 李焕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