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坚决打赢海洋活力区崛起攻坚战

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海洋活力区首开区,十几个打桩机正在轰鸣作业,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2月20日,在这里举行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正式发起了新一年的海洋攻势动员令和作战令。3月1日,西海岸新区党建工作暨“工作落实年”部署动员大会后,青岛海洋活力区建设突击队决心提振精神、决战一线,苦干三年、精彩呈现,重点瞄准发展规划、园区建设、土地整理、基建提升、总部引进5座“山头”,挂图攻坚、专班推进,坚决打赢海洋活力区崛起攻坚战。

“攻坚突击队成立了六个攻坚尖刀班,对每一项作战任务逐一进行了分解、细化,逐一落实到人,并签订了作战责任书。”青岛海洋活力区建设突击队负责人表示。3月6日,青岛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召开“攻山头、炸碉堡”突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西海岸新区党建工作暨“工作落实年”部署动员大会精神,发扬“作战任务在一线完成,服务保障在一线体现,干部作风在一线检验”的工作理念,在现场抓推进抓落实,正式发起加速青岛海洋活力区崛起的总攻。

担当作为,决战一线。青岛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攻山头、炸碉堡”突击攻坚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作战目标、作战原则、作战任务和保障措施,并通过签订《攻坚责任书》的形式逐一细化任务、量化节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成立发展规划、园区建设、土地整理、基建提升、总部引进、考核督办等六个突击攻坚“尖刀班”,梳理30项重点任务,建立挂图作战图板,明确任务书、路线图,使每名指挥长都成为施工队长、突击队长,使每名指挥专员都成为施工员、战斗员,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作战图”,形成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活力氛围。

据介绍,青岛海洋活力区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63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0亿元,以建设“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区”为目标,按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理念,重点打造海洋创新发展智慧领航区、国际经贸合作机构总部集聚区、东北亚航运中心商务核心区、区域金融贸易创新示范区、现代滨海都市活力时尚之心。目前,占地372.65亩、总投资120亿元的首开区已全面开工建设,通过“攻山头、炸碉堡”突击攻坚行动,年内将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5栋高层主体实现封顶,新引进5家以上总部经济项目,确保三年内首开区建成、五年内整体呈现。 毕海虹 赵乐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