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严守耕地红线促农业健康发展

琅琊镇全力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本报讯 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不仅有利于规范国家土地管理秩序,也有利于还土于民,还土复耕,保护国家粮食安全。自行动开展以来,琅琊镇迅速响应,认真组织开展“大棚房”摸底排查及清理整治工作,先后召开4次“大棚房”整治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逐一现场勘查并拍摄照片,如实向镇汇报,不得隐瞒,将工作责任落实到管区、村居,确保排查清理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除此之外,该镇还由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队,赴现场对疑似大棚房进行逐一查看落实,各管区主任入村从严落实,对排查出的“大棚房”问题,立即查处拆除。“我们对发现的苗头,立即纠正,能够现场拆除的,无条件拆除到位;不能现场拆除的,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清理整治到位。”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要求各管区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村居两委成员等人员对“大棚房”整治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并研究解决方案,确定整改期限,对于拒不配合整改拆除工作的,将列入失信名单,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据统计,琅琊镇设施农用地有疑似图斑116个,经国土所核查,确定存在问题的图斑5个,面积为45.86亩,截至目前已全部拆除整改完毕。下一步,该镇还将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促进农业健康发展。

(王康 王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