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书香交运”助力全民阅读

本报讯 3月7日,25辆设有流动图书阅读袋的K3路公交车正式亮相,全面打造书香公交,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驿路书香”流动图书袋是真情巴士K3路线的公交驾驶员自筹资金、策划设计制作。100多本书籍涵盖党建、诗词、励志、健康、旅游、卡通、饮食等类别,放在车厢“驿路书香”流动图书袋里,供乘客们免费阅读。图书袋里不仅有各类图书,还有“红心”留言区、笔以及便签等。

3月7日上午,山里安置小区的薛女士带领小外孙乘坐K3路车。一上车小外孙就被悬挂的“驿路书香”流动图书袋所吸引,让薛女士将图书袋里的儿童图书拿给他看。从家佳源上车到出口加工区上班的王女士乘上 K3路后,从“驿路书香”流动图书袋里拿出名为《改进孩子学习习惯全攻略》的图书阅读起来,并对驾驶员于 说:“师傅,你们在车上放的这些书真好,我也想把家里看过的书拿来与大家分享。”驾驶员于 说:“可以呀,您可以乘车时直接把书交给驾驶员,也可以拨打电话86751271联系我们上门取。”

于 向记者介绍,只要乘客有喜欢的图书,不用跟驾驶员打招呼就可以免费借阅,不仅可以在车上看,也可以拿回家看,不需要任何手续,大家所遵循的是信任和诚信。乘客也可以把家里的图书放到“驿路书香”流动图书袋里,与大家分享。“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阅读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我们希望这种互动共享的借阅方式,能让公交车厢变成书香车厢,也能开启西海岸新区乘客的读书热潮。”于 说。

据悉,真情巴士开展“驿路书香”流动图书活动,在全区营造了人人倡导阅读、人人推动阅读、人人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把阅读服务送到市民身边,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全民共享。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