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攻山头打硬仗八大攻势抓落实

宝山镇高质量建设“蓝莓小镇,田园宝山”

为认真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和区“九个率先走在前列”部署要求,近日宝山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依托宝山实际,发起“八大攻势”,打赢“八大战役”的战斗号角,围绕思想解放、项目落地、美丽乡村、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产融合、矛盾化解、基层党建八个攻坚方向,高质量建设“蓝莓小镇,田园宝山”。

据悉,该镇要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有“标杆、机遇、本领恐慌”意识,把宝山的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全省全国的大坐标中思考谋划,抢抓机遇、冲锋在前,强化学习,为敢为先、争一流提供素质保障。

选择引进好项目,是实现致富增收、乡村振兴的关键。不久前,作为全区乡村振兴龙头项目的高铁配餐项目落户宝山镇。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利税近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该镇成立高铁配餐项目专班,从土地供给、招商奖励、政策性资金、能源供给等多方面对项目给予扶持。近日,该镇组织社区主任、部分村书记主任以及优秀企业代表,观摩了胡家村“乡村工厂”和中德联合集团吕家村基地两个乡村振兴优秀项目。“我们将学好他山之石,在镇及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下,引进项目带动村民发展产业,让村民尽快富起来。”参加观摩的吕家村党支部书记董常芬说道。

2019年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示范村名单上,宝山镇大陡崖村赫然在列。这对于宝山镇及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成立了大陡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班,由专门领导班子负责,镇村、经管、乡村振兴工作队等部门及罗戈庄社区、大陡崖村参与,按照新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特色小镇)建设的有关规定,倒排工期,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见成效。”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区经济薄弱镇,宝山镇有8个省定贫困村、278户贫困户,脱贫攻坚任务艰巨。“2019年,我镇将吃准吃透、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坚持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瞄准‘老病残’特殊贫困群体,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提高脱贫质量,激发内生动力,培育发掘脱贫典型,打造脱贫攻坚宝山样板。”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此,宝山镇坚定走有宝山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追求“绿色GDP”。通过打造绿色产业体系,让绿色经济唱主角、挑大梁,发展培育生态产业,推动生态生财。

实现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十分必要。民宿旅游作为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相结合的新兴产业,不仅能够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农村的产业结构和就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还能有效带动第二产业发展、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因民宿旅游资源丰富,宝山镇以建设东部文旅民宿体验区为契机,将建设七宝山地质文化公园,在镇东部白家屯、林子、大窝洛等村建设中高端民宿项目,开发民宿旅游,带动第一、第二产业振兴。

稳定压倒一切。改革开放40年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从而使我国的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了坚实基础。宝山镇将按照“三个到位一个处理”的要求,开展矛盾集中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强本固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此,宝山镇将学习借鉴基层党建“莱西经验”,建章立制,奖优罚劣,开展党员家庭挂牌、党员星级评定等多项活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保障发展。 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