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春日学雷锋敬老院里传笑声

本报讯 为弘扬孝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日前珠海街道团委、琅琊台路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福爱老年公寓,开展了包饺子、送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志愿者们一进老年公寓,就忙活开来:给老人梳头、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读报、为老人整理房间……温馨的场面感染了公寓里的每一个人。其后,30多名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表演歌曲、舞蹈等丰富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记者看到,志愿者们一边包饺子,一边给老人们唱他们耳熟能详的红歌,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把老人逗得开怀大笑。“我们努力让老人们开心快乐,使他们从精神上得到最大的安慰!只要隔一段时间不来,老人准念叨着想我们。”志愿者管慧笑着向记者介绍,社区常组织志愿者来老年公寓,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为老人送去幸福和快乐,让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社区志愿者做的好事远不止这些——闲暇时,他们会在早晚人车出行“高峰”期戴上红袖标、拿着指示牌值守在车流量高的斑马线,引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护送行人们安全过马路。“只要心中有爱,每天都是学雷锋日。”志愿者们如是说。

(滕以庆 管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