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联合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国学文化体验科技魅力

本报讯 近日,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办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与科技”主题活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窝洛子社区科普馆,来自风信子国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国学老师简亦谷带来的国学课程《中庸》。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大家对国学中关于学习的内容理解更加深刻了。“通过学习国学知识可以习得古人智慧,悟得人生真谛,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种下孝亲、尊师、感恩的种子,更好地促进他们的思想和人生境界的提升,树立为国家发展建设做贡献的信念。”简亦谷说。

记者了解到,国学课堂开讲前,孩子们还在街道专职网格员的协助下,在科普馆体验了各种高科技设备。“太神奇了,我画的鱼动起来了!”在“海洋涂涂乐”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陈涵宇将画好的海洋生物放在海洋涂涂乐仪器上,投影仪瞬间就将所画的热带鱼、大鲨鱼、海星等活灵活现的呈现出来。此外,孩子们还与机器人“旺仔”进行了互动,并在网格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科普类题材电影,通过5D技术所呈现的身临其境的画面让大家更直观、清楚地感受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传统国学之美与现代科技的奥妙,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提升了社会治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下一步,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办将进一步对接居民需求与社会化服务,引导社会治理多元主体精准发力,服务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地发挥人、财、物的效益,让治理和服务有温度、接地气、顺民意,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李 涛 高钜博 王贵珍 王彩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