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叶草

以前,在我的心目中三叶草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种植物,可是当我看到这盆三叶草后,就改变了这种想法。

讲桌上的三叶草,叶子油亮亮的绿得发黑,它们一片片的都从盆里探出头来,好像要看一看花盆外面的世界。叶子的中间还伸出了几根又细又长的茎,它们笔直笔直地挺立着,仿佛在说:我们要长得比屋顶还高!茎的最上面还开着几朵小粉花,那小花粉红粉红的,就像点点星光、像点燃的蜡烛、像一盏明亮的灯点亮了教室。仔细观察,还能看到每一片小小的花瓣上都有清晰地黑色长条纹,让人忍不住赞叹:再小的花都要开得精致,活得精致。可是,在它破土而出之前没有人知道这里有一颗三叶草的种子。没有人照顾它,也没有人管它,但它却顽强的活了下来。相比有些名贵的花草,人们小心地照顾它,可它越不领情,不但不开花,最后还会死去。三叶草呢,不光活了下来还用惊人的生命力茁壮成长起来,叶子越来越多,从开始的一两片,长到四五片,七八片,最后盖满了花盆。

三叶草特别喜欢“晒太阳”,早晨见到它时,它还无精打彩的。可当太阳出来时,花儿就露出了笑容,叶子也一点点抬起头来,到了晚上它就进入梦乡。

虽然三叶草不起眼,没有人知道,甚至都不被称为花,但它努力生长,抱定梦想,一定要实现梦想的劲头儿感染了我。让我对它刮目相看!(新区海王路小学)闫雨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