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月巾帼花争艳欢庆佳节展风采

听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保健意识;在悠然花香浸染间陶冶情操、放松心情;跟随专业老师巧手制作中式面点……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西海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妇女踊跃参加,展示靓丽风采。

长江路街道>>

花香满溢沁人脾

3月8日,在长江路街道紫金山路社区的精心策划下,“浪漫三月天 最美女人节”活动展现在居民面前。

当天,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温馨浪漫。参加活动的居民在花艺老师的手把手教学下,认真学起了插花。花艺老师现场传授了插花的基本知识,讲解了插花的造型、色彩应用要点,演示了插花的技巧。大家边听边学边动手,尽情享受着创作的乐趣,兴致勃勃地创作插花作品,看着眼前自己亲手插的精美花束,所有人脸上都绽放开了美丽的笑容。

“这是我第一次学习插花,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今天是我们女性同胞的节日,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是今天最开心的收获。”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花束,居民马阿姨非常开心。

一束束漂亮精致、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寄寓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穿插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曼妙的舞蹈、高亢的歌声、朴实幽默的快板书……节目可谓异彩纷呈,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紫金山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加深了邻里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社区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灵山卫街道>>

专家家门口送知识

近日,灵山卫街道卫生计生办公室联合灵山卫中心卫生院邀请青岛西海岸中心医院妇产科佟玲、药剂科薛迪等六名专家到街道开展了主题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的主题分别是“呵护生命,情暖半边天”和“‘药’健康——药师在您身边”。灵山卫街道辖区61名卫生计生主任和医院20多名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活动中,佟玲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孕产期保健知识与孕期补铁的重要性,解答了卫生计生主任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同时,重点强调了产后盆底功能恢复的重要性,让广大卫生计生主任做好宣传、指导工作,有效降低产后盆底功能障碍的发生。薛迪讲述了妊娠期、哺乳期用药的注意事项,禁忌与用药安全,为广大孕产妇用药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后,卫生计生主任们感叹收获颇多,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连日来,灵山卫街道很多基层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鲜活展现了辖区女性的时代风采,形成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继续结合辖区居民的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精神文化活动,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谐,建设新时代文明和谐街道。

隐珠街道>>

面点制作培训“开班”

3月7日上午,隐珠街道嘉宁路社区居委会联合王戈庄五居和六居共同组织社区妇女开展了一次中式面点制作培训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了“爱心大姐”家政公司的老师教授居民精致实用的中式面点制作方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一片欢声笑语。“这个小猪做得真可爱,我儿子一定会喜欢。”“过年的时候做这个花式馒头,上桌招待客人多有面子。”大家边做边讨论,还时不时向老师请教制作细节。

“社区将定期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工作,争取让更多妇女同胞拥有一技之长,在兼顾家庭的同时,走出家庭服务社会,发挥更大的光和热。”嘉宁路社区书记李艳告诉记者,如何让每一位妇女都有一技之长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是嘉宁路社区教育学校一直关注的工作。

下一步,嘉宁路社区将着重培养妇女技能、支持妇女创业,为更多妇女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

胶南街道>>

关爱妇女上门义诊

3月8日上午,胶南街道妇联、团工委、宣教文卫中心在李家洼子村组织开展了“关爱妇女,上门义诊”活动,由青年乡村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组成的义诊志愿服务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妇女宣传了自我保健、日常饮食及了解自己健康状况等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进行量血压等基本体检,热情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了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日常保健常识,达到了提高妇女身心健康水平的目的。灵山岛 省级自然保护区>>

多彩活动轮番上演

近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所辖村、社区通过组织座谈会、插花培训、瑜伽健身等多种活动,丰富辖区广大妇女的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节日。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妇联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 30余名女同志欢聚一堂,大家结合两会关于妇女工作内容进行了学习,并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趣事等方面畅谈了自身感受和心得体会。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会后,女同志在花艺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插花知识和技巧。在花香四溢的氛围中,女同志们边学边动手,有的增添个性元素,有的另辟蹊径再创作,同样的花材经过她们的巧手装扮,变成了一篮篮生机盎然、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

在灵山岛城口子村,一道靓丽的风景格外抢眼。该村广大妇女开展了“巾帼建功竞风流,海岛因你而美丽”环境美化公益活动。一大清早,她们全副武装,携带提前备好的手套、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村庄主街道一路出发,直至背来石风景区,沿途收集各种垃圾,维护海岛的美丽环境。

兴港路社区也组织社区妇女开展了瑜伽健身活动。此项活动有助于社区女同志锻炼身体、缓解压力,同时也为她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健身锻炼,做一个身心健康、自信坚韧、积极向上的智慧女性。

据了解,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办公室举办了“送健康”知识讲座,特邀专家为辖区妇女讲解中医养生知识。活动特邀专业医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片,围绕如何保持良好心态、食疗、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本次讲座的举办,既提高了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妇女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体现了政府多角度、多层次的关怀,也进一步提升了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

滨海新村一居委>>

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3月7日,滨海新村第一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女性党员、居民代表及社区网格员来到位于城市阳台景区内的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心,在面塑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次温馨的面塑花艺活动。

非遗面塑体验师讲解了面塑玫瑰花的制作流程及技术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面泥可塑性极强,可创意制作各种手工作品。大家被面塑艺术深深吸引,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手创作的乐趣,各色彩泥经过女士们的巧手——印、捏、镶、滚,一支支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传统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丰富了女性党员们和群众代表的精神生活。”

交运温馨巴士>>

公交场站鲜花送祝福

3月8日,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各路队为广大女职工送去鲜花,表达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当天,温馨巴士各路队领导先后来到各公交场站,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女职工们,为她们送上一束鲜花,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是公司时刻惦记着我们,事事为我们着想,累一点也值得。”一线女职工纷纷表示。

据悉,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女职工,不管是驾驶员还是管理员,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无论寒冬酷暑都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生动展示了“半边天”爱岗敬业、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李涛 王康 张海铎宋迎迎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