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近日,全市评选出50名2018年青岛市乡村“好青年”,我区青岛风河源头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等11名有理想、有知识、有专业技能的年轻人榜上有名,成为西海岸乡村振兴中的青春力量。

今年27岁的张涛,是宝山镇大窝洛村人,现任青岛风河源头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起回家乡创业的初衷,他记忆犹新。“2015年我大学毕业,那年的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这使我备受鼓舞,更坚定了回家乡创业的决心。”

依托宝山镇品种丰富的农副产品,张涛从打通销路入手,创办了青岛风河源头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副产品贸易经营。

张涛告诉记者,企业起步当年,他借助电子商务平台为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开辟了新的思路,极大调动了村民种植经济作物的积极性,增加了当地农业生产收入,为老百姓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15名青年在他的带领下共同创业。“创业初期也曾有过迷茫,幸好我遇上了一个好时代。”张涛介绍,在企业发展受挫时,宝山镇政府建立了电商创业园提供帮助,西海岸新区团委的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免费补贴,西海岸新区也为返乡创业大学生群体提供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张涛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够聚集更多的青年人,以实现家乡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