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在党建引领下打好发展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硬道理,我们要做好“工作落实年”确定的各项工作就必须要以党建为引领,打好发展攻坚战。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一定要抓党建。党建与发展,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只有相辅相成,同向同力,才能充分发挥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要围绕战略谋布局,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接国家战略是西海岸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借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历史发展机遇。要围绕战略谋布局,借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抓好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两大战略。

我们要围绕环境抓招商,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招商引资是生命线。招商引资与营商环境关系密切,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资金、项目就往哪里流动,我们要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西海岸的一块“金字招牌”。

我们要围绕项目促发展,项目是实实在在的经济,经济是实实在在的项目。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发展的关键。我们不能光盯着项目的数量,还要不断提高质量。项目最大的问题就是落地难,今年我们要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挂图作战”,成立突击分队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我们要围绕质量强企业,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没有企业发展的高质量,就没有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我们的企业面临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诸多问题,我们这次也成立国企改革突击队、壮大民营经济突击队,以此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我们要围绕活动聚人气,为了重点打造好影视之都、啤酒之城、音乐之岛、会展之滨“四张名片”,我们分别成立了组委会、工作推进委员会,实施突击队、小分队作战,要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为西海岸新区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

我们要围绕民生谋幸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西海岸今年确定了21项重点攻坚任务,一定要把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品质提升等民生工作做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光从来不等人。当前,西海岸新区的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我们一定要抓好党建,实现“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担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