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壮大“雷锋力量”

红石崖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常态化开展为民志愿服务

“杨奶奶,您最近身体还好吧?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代办的事?”日前,红石崖街道北马连村的杨茂元老人家里热闹无比,原来红石崖街道新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这里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杨茂元今年70多岁,是独居老人。队员们进门后立即着手干家务活,擦玻璃、扫院子、清垃圾,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同时,队员们还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器线路、煤气开关等。“你们来看我,暖到我的心窝里了,以后一定要常来!”杨茂元开心地说。

当天,红石崖街道北马连村、朱郭村的不少困难户、低保户、孤寡老人家里都迎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我们分六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给他们理发、按摩、测血压,帮助他们收拾卫生、洗衣服等,让他们更有幸福感。这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席凤娇表示。

“志愿服务不仅给村里的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送去了心灵上的慰藉,更帮他们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北马连村村委委员于生森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是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为弘扬雷锋精神专门组织成立的,由街道的30名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构成。“工作中,服务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法律法规、治安防范知识,切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筑牢基层治理的‘首道防线’。”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主任刘德刚表示。

下一步,红石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结合实际,不定期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村规民约等,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风尚,营造和谐平安幸福街道氛围。 李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